close

 




知道最近是怎麼搞的~

最近這一兩個星期一直在討論著生.死

溝通的個案內容也是〔生.死關念〕

在這之中 我看到了我的問題!
我真的了解生死嗎?!
由個案身上回看自己~
忽然想到了去綠島之前才做了一個莫名夢

在夢中~
我可愛的黃爸爸過世了~
唯一奇怪之處就是~
在照顧父親快往生時及處理父親喪禮到最後
我一路冷靜~且心中沒有起任何的漣漪
且連一滴淚都沒有留~
^^^^^^^^^^^對我來說~這是不太可能的事

後來因為老師招開溝通師會議
全部溝通師都集合
[這是夢~我目前還沒參加溝通師考核]
在會議之前,進溝通師看到我~問我:還ok嗎?
如果你有需要,我可以幫你溝通....
=口= 我一臉正經說:我很好!謝謝! 一.一!!!
(在夢中不止一位....是三位溝通師來跟我說)
在最後一位跟我說時,剛好老師從辦公室走出來

會議結束,我在倒茶水....這時 老師:開口了
最近還好嗎?事情處理怎麼樣?!....之類的話!
回答老師:一切順利,我沒什麼事~
老師:你可以請剛剛要幫你溝通的溝通師,幫你溝通
白目的我...還問老師:為什麼?老師我有怎麼了嗎?!
老師:去溝通吧!孩子~
我又白目的問:老師你是不是要告訴我什麼?!
老師叉起手來,笑笑對我說:我給你的功課就是去溝通
找剛剛要幫你溝通的人

進去溝通的時候....在溝通室的我哭到不行
還哭到了抽緒(只有小朋友才會=口=")
還睜開了眼...不過是夢有必要這麼認真嗎?!
...繼續看完...
出來後~我又去問了老師~
老師只跟我說了一句:我問你一個問題你直接回答我
佛陀在釋迦族被滅時,佛陀怎麼了?!
我說:佛陀哭了~內心很傷心難過~
老師微笑看看我.....

我呢!為什麼至愛的父親走了
我卻哭不出來~心卻如此的平靜...
對阿~我怎麼了!

夢醒了~
我有找同學溝通這一區塊
在溝通中~在看夢中的我...
在照顧將往生的父親時
當下我的心是多麼的不捨~
淚也早也流下~
打到這裡我的眼眶又濕潤起來
縱使知道父親何時離開
其實內心還是會心痛
~>"<~現在的我哭到不行
看著夢中的那一幕
幫著父親整理儀容,擦拭身體
最後父親要我扶他去如廁~
父親回到床上~看著我眼睛慢慢的闔上
吐出了最後一口氣!

著夢中的自己...真的不相信那真的是我
因為真的超冷靜的...
現實的我...這時哭到不行!

生.死...我還沒了解吧!
(再被溝通吧!找出我的壓抑點)

自己想了想,可能跟這個月份有關聯吧~
佛教所說的慈悲月(7月份)
可是說真的~真正懂得慈悲二字的意義
有多少人在~還是只是一樣學人畫葫蘆
一昧的普渡卻忘卻了真正的含義!




ps: 圖片~取用網路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ya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