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站 .幸福!

 

Elle (2010-01-13)

 ELLE雜誌1月號,專訪拍攝偶像劇《下一站幸福》再度受到注目的實力派型男「吳建豪」!外型迷人、緋聞不斷的吳建豪,在信仰神之後,跟周圍女孩之間已經沒有任何曖昧瓜葛,這些話說過很多遍,卻還是擺脫不了媒體的追逐與臆測。但他一點都不覺得生氣,吳建豪說:「我會反過來為那些不相信我的人祈禱。」

停止追逐愛情遊戲 尋覓真愛共組家庭

在他表態停止追逐愛情遊戲之後,吳建豪的緋聞依舊無法止息;他說:「我覺得很無聊,自己這麼大聲喊,卻還是沒被聽見。但是我會告訴自己,不要為了這些事讓自己不開心。」他提醒自己,心底反感的情緒愈強烈,愈要反過來為誤解他的人祈禱。當他看見漂亮的女生,更不會因此就虛偽地假裝沒看見,他會真誠地讚美對方。只是,就這樣,不會再有進一步的非分之想。因為吳建豪很清楚,現在他的下一站要尋找的是一個共組家庭的幸福女人。

信仰上帝 浪子回頭 下一站幸福

一個曾經過著夜夜笙歌,沉溺於酒氣與名氣的偶像明星,在人生發展不如預期的低潮時刻,終於找到屬於自己的宗教信仰,從此改頭換面,決心做一個對生命負責任的成熟男人。吳建豪他不僅戒酒戒色,戒掉自以為是的年輕傲氣,更帶著全新形象,在偶像劇《下一站,幸福》飾演深情男主角,讓許多人對他刮目相看,重新喜歡上吳建豪。

我知道我在做對的事情

信仰上帝已將近兩年的時間,吳建豪仍然不斷受到各種質疑。對此,他已經可以處之泰然地回應,吳建豪說:「信仰上帝讓我很有安全感、讓我知道我是誰、知道如何堅定自己,學會抱持感恩心情,更給予我很大的力量,讓我重生,得到平安與希望,因此我不會在乎別人怎麼說我,我知道我在做對的事情。」

擔任吳建豪助理的弟弟也在一旁答腔:「從前的吳建豪,憤怒起來「會捶牆壁」洩怒,但現在的他,只會默默地走回房間。只是他不再陪我一起喝酒,也變得比較無聊了。」

 

從前,我以為付出就是真愛

面對愛情,總是毫不猶豫付出的吳建豪,過去喜歡黏在對方身邊,追求無時無刻都要在一起的感覺,任性要求兩人要做相同的事情,甚至曾經以為,只要愛得比對方多,就是愛的表現。直到後來他才漸漸明白,吳建豪說:「如果我們只計較誰愛得多誰愛得少,那不過只是互相拉扯,而非真愛。」

吳建豪談到了感情,沈澱了一會,安靜了好幾秒才說:「你不能去改變一個人,也沒有資格去改變任何人,就像我覺得冰淇淋加飯很好吃,卻不能逼對方吃,因為她不見得覺得這樣好吃;愛一個人不是去改變她,而是去思考,怎樣讓雙方得以享受事情的過程,不管快樂或悲傷、好事或壞事。」

想擁有吳建豪 要先信仰上帝

 從愛一個人到建立親密關係,吳建豪認為最好的方式是「先了解這個人的個性,願意站在對方的立場著想,然後做真正對她好的事情。」從前的吳建豪,只要喜歡對方,就會急於告白,他想想這樣是不正確的態度;現在的吳建豪很認真地想要組織一個美滿家庭,想要好好工作,珍惜身邊所有人。吳建豪更直言,未來的另一半,必須跟他擁有同樣信仰才行。擁有相同的價值觀,雙方才能一起成長,一起往前努力。

坦承荒唐歲月 但人生沒有必要再重來

回首過往點滴,吳建豪坦承自己做過一些不太光采的事情,但他不會抱著期望人生重新來過的懊悔心情。吳建豪反而採正面積極的態度說:「與其重來,不如當現在的自己,再度遇到相同情況時,學習用更正面成熟的態度去處理。活在當下,才有機會重來。」因此他想要讓更多人知道他的心路歷程,他的轉變。他也曾經迷失、徬徨憤怒、覺得自己沒有任何未來可言。吳建豪深信只要願意付出,就會有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ya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