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婆婆出門前交代把蘿蔔弄湯煮,別忘了加一些肉片.......
(了解....又去冰箱翻了翻...^o^y有丸子~加一點丸子進去這樣湯會比較鮮美)
快好的時候.....一直在想.....牛肉片是不是要另外燙在加進去湯裡面 ="=
可是又怕會太老......結果我沒另外處理就給他加入湯裡去了....馬上後悔了
原本很清甜的蘿蔔湯....全是牛肉的味道一.一!!! 整鍋湯都混濁了
只好拚命的把那[味道極重的泡泡]弄起來.....>"<!!! 生氣阿!
還好我去買菜時有要了一小把香菜....拿出一小支把他給切碎加下去....
說也奇怪...沒一會功夫.....湯漸漸的清澈了起來,牛肉味也不見了....好清香的味道喔!


^o^y~~~還好有那小小的香菜.....不然 沒人要去動那一鍋湯了!
(我婆家他們很少加一些辛香料,剛開始我很不習慣...不過現在都很平常了!
只是如果我煮飯菜,我會比較要求,而不是有什麼加什麼!因為有些東西不對味!)




忽然想到~香菜跟牛肉他們很合.....看越南菜就知道了^o^y~



另外我又燙了二道青菜(白花菜;油菜)

白花菜在我家都是用來煮湯比較多;很少直接下去炒
我婆家是直接就給他下去炒...為了炒熟....顏色就會不是很好看

有些食物用簡單的方式,亦可保留他的原味,且他的顏色也可以保持很漂亮!
白花菜我有又回鍋小炒一下(怕婆婆說沒有油,就給他回鍋小炒拌一下)




油菜部份吃來吃去還是清燙起來比較好吃,不會苦也很清甜且不需要很多油,要在拌鹽或沾醬吃都可以!



第一次炒的雪裡紅....^o^y~粉成功耶! 吃光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ya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