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際關係心理測驗


請用另類角度探索自己的人際溝通關係…


 
68歲的大富豪在家中被殺了

 
有個68歲的大富豪在家中被殺了。

你現在是一名刑警。經過種種的驗證,
你得知這富翁不但小氣,又好色,
在他的家族中有許多人都恨著他。
這其中有五個人嫌疑最大。
你分別和每個人都做了以下的口供,
憑你的直覺來判斷,你覺得誰是最可疑的兇手?
 

A.富翁的老婆
 
68歲的「王X枝」女士供詞:

『我是他的老婆,我一直都很愛他,

怎麼可能會殺了他?他走了,我好難過喔!』
 


B.富翁的養子
 
48歲「梅X量」先生供詞:
『絕對不是我!雖然我因為欠下鉅款而煩惱著,

我哪有心思去理他,絕對不是我!』
 


C.富翁的私生女兼傭人
 
24歲「李X鴛」小姐供詞:
『沒錯,我的媽媽是恨著我父親去世的,

雖然他收留我,但是犯人絕對不是我。』


 
D.富翁的小兒子
 
30歲的「曾X用」先生供詞:
『我的父親如眾所皆知的,是一個很惡劣的人,
所以這種人會被殺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
不過,懷疑我有犯案,這是說不通的,
因為那個時間我人正好在外地,
我有不在場證明,連證人都有。』

 

 
E.被富翁軟禁在家中的陌生男子

一名被人發現軟禁在富翁家牢房裡的
男子供詞:
『這個家的人最好全部死光光!
哈哈哈……』

 

 

 

 
解析您的人際關係…


請您以當下的直覺,放鬆的心情,來解讀您的選擇…!
各位不需用學術研討的心態來回答這個問題,

 

 

 
選A(富翁的老婆)的人:您有主見
 
1.現在可能想逃避厭煩的人(關係)!
2.您會想把某種人際關係切斷。正暗示出你現在不管是對於社會、
   學校或是家庭之間那種黏人、糾纏不清的人際關係感到厭煩。
3.可能也代表你對目前正在交往的戀人開始感到反感。
 
選B(富翁的養子)的人:您很順從
 
1.您生活在勉強中…!
  養父子的組合其實就是代表著「義務」和「約束」的象徵。
  現在的你對於工作和學業的態度。
  是抱著一種「不做不行、非常勉強」的感覺。
2.您的人際關係似有若無,會有這種感覺,
  表示您的人際關係大多把你壓得喘不過氣。
3.您最好面對問題,不再逃避!
  其實長期的一再壓抑自己會造成身心上的傷害;
  最好是試著換個心態去面對你的關係,否則人的忍耐是有限度的,
  一旦到了不可收拾的地步就太遲了!
 
選C(私生女兼傭人)的人:
您很幸福
 
1.您很幸福,但卻想逃離過度的被關愛!
   一般會需要傭人的家庭,大都是因為有了孩子,
   或家中有需要被照護的人。
2.您現在對尚未出現的理想愛情蠻渴望的。
3.您是個有能力獨處的人,但在夜深人靜時,
   您卻有想找某人聊聊的衝動,而且這個衝動已經造成您的壓力。
 
選D(小兒子)的人:您很謙卑
 
1.您現在可能想逃離世人的眼光!
   您的自信不要再放在口袋了。
2.您在乎周遭人的想法:包括家人的期許、
   朋友的期待,或者是社會輿論的壓力。
   所以您對「做決定」感到非常地痛苦。
3.您開始有裹足不前,優柔寡斷的現象,
   勸你不要那麼放不開,只要不是傷天害理的壞事,
   人都有追求自己夢想的權利,不妨放手一摶吧!

 
選E(陌生男子)的人:您很內斂
 
1.您可能想使用激烈方式處理現在不佳的人際關係,
   而且這段關係對您的生活已造成影響。
2.請您留意,別人對您的認知與自己真實性格完全南轅北轍,
   若您刻意隱瞞自己,請停止這種作法。
3.您可能不太能接受自己,
   所以希望自己能從非理性的情感中逃脫出來,
   除此之外,你很想成為更讓他人肯定的人 

 

 
 喘
口氣…

 
 老實說,做這個測驗有一點難度,
 因為測驗會把我們從現實帶到虛擬,
 再從虛擬帶回到現實,這短短幾分鐘,
 您的腦袋要轉好幾個圈,
 所以,測驗後您決定是哪一種人並非測驗的本質,
 測驗要呈現的是:
 
「讓您關心一下自己,
     也試著同理一下別人的心。」
 
資料提供分享:
弘光科技大學 /老人福利與事業系
林佳靜 博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ya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