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文章  ~ 天使催眠工作室<故事、解夢、零極限>

知道有這個講座時,其實我還蠻想去當志工的,也很想去參加在12月初的三天兩夜的僻靜營,不過,一想到家裡的兩個孩子,只好又作罷了。

 成為母親之後,我知道我不斷在學習無條件的愛,不能否認,為了孩子,有些事情和活動必須犧牲放棄,但是我相信老天爺為每個人所安排的是他目前所最需要的學習與體驗,而我,未來還有很多機會去做我想做的事情。但,能夠陪伴他們成長的機會卻是錯過再也不會回來了,所以,我願意盡心盡力在目前扮演好這個角色。

 

雖然如此,我還是跟老公商量,請他幫忙帶小孩兩個晚上,讓我去參加這個研習講座,謝謝他不但顧小孩,還在外面等我那麼久,接我下課回家。

 

令我驚訝的是,參加講座的有非常大的一部分都是直銷、證券、房仲業者,大家甚至都還會在衣服上別上他們的口號,果然大家對於金剛事業、玫瑰人生這議題和能夠創造兩億美金營業額的麥可格西的成功心法都有很大的興趣。

 

其實,我早就知道,這兩天聽到的,大部分都會是我早就知道的。但是,為什麼我要去聽?

 

因為回歸到我常跟大家分享的,萬事萬物無非能量,這就是親近善知識,浸潤在一個美麗的能量,學習一個偉大慈悲心靈導師的智慧的機會,也在自己的心裡種下一個成功的種子與加強信念。

而也確實不虛此行。

 

因為光是聆聽講座一開始前現場聲之動樂團Mia & Scott的音樂表演,還有連續兩天都聽到格西親自演奏西塔琴與歌手Mercedes Bahleda 的美妙樂音,就已經值回票價了。

 

而每每在聆聽樂曲冥想時,眼淚都不知不覺中滑落臉頰,該怎麼形容這種感受呢?

應該說是浮現出內心深層的平靜與喜悅,又混雜了甚深的感恩與悸動,隱隱約約一波又一波的震動心靈。

試問:當下此刻,我能坐在這裡聆聽這樣一場演出,是多少人的心血與成全,是怎樣的累世因緣牽繫才能在此相遇?

 

人生就是一場又一場的邂逅,而過程將美麗或痛楚,都是端視人心如何賦予其定義與反應。

 

事實上,格西所做的就是在推財神法時常說的:先以欲鉤牽,後令入佛智。

如果他不是一個成功的企業家,而只是一個佛教格西,基本上是不會有這麼多直銷、證券和房仲業者會來聽吧!

 

格西在第一天不斷強調:想賺錢先布施金錢,想健康先付出關懷,想成家先付出真愛,想好運先改變自己。

 

再來他藉由辯經的演練,來讓大家了解何謂空性!

 

其中他藉由一支筆,來讓大家了解:事實上,筆並非是絕對的筆,而是由我們的心中的投射來定義它是筆。

舉例來說:人道眾生由於種子的成熟、心中的意念投射而賦予筆之為筆的定義,並知道如何使用;但對一隻狗來說,筆不過是一個可以磨牙玩具罷了,狗並不會用筆來寫字!

 

事實上這就是金剛經所說的:眾生是眾生,即非眾生,是名眾生。

也就是我一直以量子力學的角度來跟大家分享的:當我們看筆,它是一隻筆,但是仔細想,筆的材料是塑膠、膠管、墨水,然後再細想是分子、原子、基本粒子,最後由於量子力學中的波粒二象性,所以粒子也是一種波動。

那麼筆真的是筆嗎?是的!當我們以人的視野去看,它是一支筆,可以用來寫字,但當我們以量子的角度去看,筆不是筆,它是一個能量波動!而當我們以狗的焦點去看,筆不是筆,它是一個可以用來磨牙的玩具!而如果以螞蟻的角度去看呢?筆可能成為螞蟻世界裡的一座長長的橋。

 

而人之所以為人,狗之所以為狗,這是由於累世業力的關係,果報成熟因緣和合之下的一個當下狀態。

 

但是大家願意花錢花時間去聽格西的演講,因為他是一個成功以佛法應證在商業經營且有很好成果的僧侶,所以他說了,大家去試試看這麼做,去做絕對不會有損失,因為無論如何,他本身就是由什麼都沒有而讓公司成為年營收兩億美金的企業。

 

而且他還帶了許多個親身這樣做並且獲得成功的人來現身說法與分享,他們每個人都是照這樣的方法做而得到成功,並且也撥出時間願意無償跟著格西到全球推廣這個課程。

 

格西也提到這些演講和僻靜營之所以收費是因為台灣是一個富裕的國家,所以收費。但是格西將這些錢用在如到越南、墨西哥這些經濟相對弱勢的國家完全免費推廣上課,所以他謝謝我們這些富裕國家的人為了這些弱勢國家的人民付了學費。

 

事實上,大家一開始是為了自己能變好去做好事(自利利他),但是一旦知悉了性空不二,就會了解去分享愛與布施,並非為了得到什麼,因為去做就是一定會得到回饋,付出什麼就會得到什麼,因為這就是宇宙法則!

 

而事實上格西一直強調給出去的行動(Action)!

 

當時我的腦袋裡就想:事實上業力的運作,是心念一起的瞬間,就會留下銘印種子,而我們的心是無時無刻有無數的念頭在起伏,也就是阿賴耶識隨時在影響第七識,第七識又會去影響第六識。

 

但是格西沒有去提這一點,他沒有提到任何跟唯識有關的部份!

 

當時我一閃過疑惑,但我在自問自答的瞬間,我了解了他的用意。

 

因為,行動本身就是一個強勢的銘印種子!

 

格西他省略了大家可能會混淆的部份,因為大部分在場的人不會懂唯識學,甚至根本不會對這有興趣。

 

所以他直接用他的智慧來闡述,而事實上他的含意就是:用行動(第六識中的強勢銘印種子)去改寫第七識,再由第七識反饋到阿賴耶識,這樣阿賴耶識會不斷種下新的種子,而一次又一次持續的行動會讓新種子的業力成熟的時間縮短,還有效果快速增長,這樣就可以直接有效改變生活。人一旦生活愈來愈好,就會有更大的信心,更積極去做好事,這樣又會加速整個業力成熟的過程,這就是所謂的正向回饋與循環!

 

最後格西他又用辯經來闡述一個更難的觀念,也就是自他不二!

 

一旦了解了自他不二,我們就不會對於所付出而有貪著或是期待回饋的心,因為愛你等於愛我,幫你就是幫我自己!既然都是自己,那麼又何須疑惑付出是否將有所得呢?又何須遲疑於是否該去付出呢?

 

事實上,這部份,我還是補充量子力學的觀點來與大家分享,在量子力學中,有所謂的量子纏結,舉例來說:兩顆以相反方向、同樣等速運動的電子來看,就算一顆行進在太陽,另一顆則遠在冥王星,即使相隔如此遙遠,它們仍保有特別的關聯。當其中一顆被觀測與操作,另一顆也會即刻發生相應的改變,也因此會有所謂的遠距鬼魅作用spooky action at a distance,這也就是有名的EPR愛波羅詭論。另外只要是基本粒子,而且當觀測者順其自然不去觀測時,必然都有干涉現象,即便是一個電子都會對自己產生干涉。

我們的內在微觀世界也是由分子、原子組成,自然我們也適用這種種的量子力學原則。

 

所以事實上,即便以科學的眼光來看,我們並不真的那麼了解自己到底是什麼?

 

既是如此,你與我的界線在哪裡?我的波動與你的波動是否即便相隔千里,仍是在冥冥中糾葛纏結?你與我真是陌生人嗎?我所做的某個決定是否也在不知不覺中影響著你?

 

若是透過催眠技巧,其實我們不只可以回溯過去,也能展望不同多面相的未來,甚至我們可以融入他人之中,了解到你和我之間其實比我們所能想像的更加親密,而融入也就是一種唯識神變。

 

或許這不是一個很容易懂得觀念,但是只要真正體驗過,就會了解這是真實不虛的。

 

就像莊周夢蝶,到底什麼是真實?什麼又是虛幻?是莊子夢到蝴蝶,還是蝴蝶夢到莊子呢?

 

NANA不做最後的論斷,因為修行和生活說到底,就是我們自己和大我之間的事情,別人說再多,都是屬於他人的體驗,只有自己試試看,才是自己的真理。

 

我們的每個起心動念、一言一行又何嘗不是如此?就像每次的供養,事實上我們也看不到諸佛菩薩來享用這些供養,但是我們每次虔誠的供養,就是滋養內心的神性佛性;我們每次的生起善念,就是在對自己行善;每次的關懷付出,就是在照養自己的慈心真愛。每一天每一次,一點點的累積,一點點的改變,堅持下去,就會在某一天看到一個連自己都驚豔的自己。

 

格西沒有講什麼佛言佛語,也沒說什麼讓人驚訝的大道理,他用以身作則來闡述六波羅密:檀那(布施)、尸羅(持戒)、羼提(忍辱)、毗離耶(精進)、禪那(禪定)、般若(智慧),也用在物質界大大的成功來讓大家了解他所說的古老真理,卻是放諸四海皆準的不二成功法則。

 

事實上,當我看到他澄澈帶笑的雙眼時,就像靜坐時看著微風吹拂過家裡新栽的桂花樹,風來花動,花香處處、花雨紛紛,說法者,無法可說,因為,一切已經盡在不言中了。

 

謹以此文供養各位天使。

 

另外與格西一同前來講座的幾位應用格西所教導技巧而得到成功的人士,如:Robert Ho等人,這幾日也會在光中心無償與大家互動討論,有意者可逕洽光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ya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